Skip to main content

組織職掌

彰化縣衛生局-組織圖

本局組織圖(內容於下方說明)

彰化縣衛生局-組織圖說明
局長以下有副局長、祕書,並設有醫政科、藥政暨物質濫用防制科、食品衛生科、保健科、疾病管制科、檢驗科、企劃資訊科、長期照護科、衛生稽查科、行政科、人事室、會計室、政風室,另有27家衛生所。

單位與職掌

組織職掌列表
科別 職掌
醫政科 醫事機構及醫事人員管理、醫療品質管制、緊急醫療救護、精神衛生、心理衛生、家暴及性侵害防治、全民健康保險宣導及其他有關事項。
藥政暨物質濫用防制科 藥局、藥商、藥物、藥事人員、化妝品管理、​物質濫用防制​、​管制藥品管理、毒品危害防治中心及其他有關事項。
食品衛生科 食品安全衛生管理、健康食品管理、食品標示及廣告管理、營養師執業管理、營業衛生管理及其他有關事項。
保健科 婦幼衛生優生保健、兒童暨青少年保健、癌症防治、 整合性預防保健、職業衛生保健、口腔衛生保健、視力保健、菸害防制、社區健康營造、 志願服務業務、及其他健康促進等相關事項。
疾病管制科 傳染病防治、各項預防注射及其他有關事項。
檢驗科 食品衛生檢驗、公共衛生檢驗及其他相關事項。
企劃資訊科 衛生企劃、研考、為民服務、衛生所業務管理、局務會議及議事工作、資訊、法制作業、中老年病防治(糖尿病共同照護、三高、更年期保健、腎臟病保健等)及其他有關事項。
衛生稽查科 掌理衛生稽查、取締、陳情案件處理、菸害防制稽查及 其他有關衛生行政等事項。
長期照護科 掌理長期照護政策、法規及方案之執行、發展長期照護服務、長期照護人力培訓、長期照護服務單位及服務人員之管理監督、失能個案照顧管理及其他有關事項。
行政科 文書、檔案、印信、庶務、出納、外籍勞工健康管理及其他不屬各科事項。
人事室 人事管理及人事服務事項。
會計室 歲計、會計、統計事項。
政風室 機關政風之相關事項:政風法令宣導擬定,不法情事之預防及處理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