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適飲咖啡提精神,不失鈣質無負擔

發布日期:108-09-12

每天一早喝杯咖啡,補充全天的精神與活力,似乎成了許多民眾忙碌生活中的小確幸,但聽說喝咖啡鈣質會流失,所以喝含有乳製品咖啡才能補鈣,這是真的嗎?
雖然咖啡有提神作用,但攝取過量的咖啡因,除了造成心悸、焦躁不安、失眠、頭痛等症狀之外,還會增加鈣質的流失。對於含有乳製品的咖啡因飲料,其牛奶中的鈣質會與咖啡所含之草酸結合而排出體外,會降低鈣質吸收,因此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乳品與含咖啡因飲品應避免一同飲用。此外造成鈣質流失的原因許多,包含少曬太陽、缺乏運動且平時少喝牛奶者,衛福部建議成人每日鈣建議攝取量為1000毫克。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大家,適飲咖啡有助提神之外,平時也要額外多攝取含有豐富鈣質的食品,如小魚乾、豆製品、堅果類等食物來補充體內鈣質流失部分,因此均衡飲食相當重要,避免成為骨質疏鬆的高危險族群。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 朱得榮 (04)7115141轉5605

適飲咖啡提精神,不失鈣質無負擔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朱得榮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05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