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天使聯隊參與第28屆鳳凰盃運動會展現復健成果

發布日期:108-09-12

    「精神疾病」常給人負面的印象,擔心被他人知道,不願意或中斷就醫,反而干擾治療導致復原狀況不佳。事實上,並非精神障礙者都具有攻擊危險性,在接受規則且良好的醫療、復健治療及支持系統的照顧,仍可有良好的工作與生活品質,社交及生活功能跟一般人一樣,他們不是「病人」,而是「康復之友」。

  鳳凰盃運動會除了能展現康復之友的復健成果外,更重要的也增進社會大眾對精神康復者的瞭解與包容,並且達到康復之友融入社會的目的,提升民眾對精神健康的重視,衛生局帶領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鹿港基督教醫院及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共同組成「彰化縣天使聯隊」,參加108年度全國康復之友第28屆鳳凰盃運動會。

  本次活動由衛生福利部八里療養院主辦,假新北市真理大學舉辦各類賽事,本縣天使聯隊參加競賽內容有立定跳遠、飛盤擲準、大隊接力等,康復之友藉由本次活競賽展現努力不懈的精神,表現極佳的默契及活力,完成所有的賽事,展現運動家精神。

彰化縣天使聯隊大合照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鄭智謙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703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