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日本本巢扶輪社遠道參訪本縣萬人健檢

發布日期:108-09-25

今(25)日日本本巢扶輪社吉田幸司社長、社員及彰化西北扶輪社陳建良社長、彰化扶輪社柯志明社長及社員,蒞臨衛生局於員林國小辦理之萬人健檢現場參訪,王惠美縣長親自招待,並感謝扶輪社對本縣C肝根除政策支持。

今年7月彰化西北扶輪社結合日本本巢及香港、韓國等國際扶輪社捐贈全球獎助金120萬,以行動支持本縣縣民健康照護。今日日本本巢扶輪社吉田幸司社長,特別帶領社員遠從日本來到臺灣,就是想了解本縣在C肝根除政策實際作法。彰化西北扶輪社陳建良社長表示,經由此次參訪交流,有助於扶輪社對彰化C肝根除政策推動的了解,此捐贈款項只是扶輪社支持彰化C肝根除政策首波,未來還有更多扶輪社加入支持行列。

王縣長也表示,今年本縣配合中央C肝防治政策,提出3年減半6年根除C肝目標,除透過鄉鎮市公所帶頭支持政策外、縣內醫事單位、扶輪社社友、警友、義消及各行各業頭家站出來,全面動起來篩檢。除由企業主照顧員工健康外,對於社區民眾衛生局也規劃結合萬人健檢提供民眾C型肝炎篩檢。今要特別感謝扶輪社捐贈全球獎助金120萬,以行動支持本縣縣民健康照護,本縣將全數用於社區C肝篩檢服務,冀望藉由公部門及民間資源共同合作,齊心努力讓彰化縣民活得更健康、更快樂、更長壽。

扶輪社參訪萬人健檢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鍾如君

服務電話

04-7115141#515 轉 5502

服務傳真

04-71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