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國公共衛生教育聯盟等47位國際公共衛生學者參訪

發布日期:108-09-25

來自歐美、亞洲14個國家共百餘位國內外專家學者,在參訪彰化萬人健檢活動後,王惠美縣長親自歡迎,並陪同臺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長詹長權、美國公共衛生教育聯盟執行長 Laura Magana等貴賓參加衛生局「疾病防治及健康促進動起來」迎賓儀式,衛生局同仁利用道具、展示板,以及英文數來寶、反毒行動箱、登革熱防治行動劇等活潑生動方式,展開熱情的迎賓儀式。同仁使出渾身解數並竭盡所有力量,讓國外學者認識彰化縣衛生局公共衛生業務,透過熱情獨特的迎賓方式,使得國外學者為之驚豔且印象深刻,並紛紛拿起活動道具一起同樂合影,對彰化縣留下活潑熱情的印象。


王縣長說,彰化縣每年舉辦約31場次的萬人健檢,每年出動800多位醫師、醫事人員及1000多名志工夥伴,透過萬人健檢使縣民能夠及早發現、及早治療,所以彰化縣民的平均壽命增加快一年,今年彰化縣也配合中央的C肝防治政策,提出3年減半、6年根除,預計在2025年達到根除C肝的目標,謝謝扶輪社捐贈全球獎助金120萬來照護縣民的健康,彰化縣將全數用於社區C肝篩檢服務,除了鄉鎮市公所、企業、醫院一起加入C肝根除活動之外,縣府也透過萬人健檢提供社區民眾C型肝炎篩檢,成效良好,期許能讓更多的鄉親一起來參與萬人健檢,也讓全世界知道萬人健檢這麼好的醫事活動,一起為全體人類的健康努力。 


詹院長指出,很高興帶著全世界14個國家的公共衛生專家學者到故鄉彰化,參訪彰化縣非常成功的萬人健檢、長照、醫療體系、健康促進等活動,一路參訪以來,大家都是嘆為觀止,台灣有這麼好的東西、彰化有這麼好的東西是需要推廣到全世界,他相信我們繼續做下去,全世界會有很多人來彰化取經,讓彰化的經驗變成全人類追求更長壽、更健康生活的典範,謝謝王縣長及衛生局、醫事同仁在萬人健檢等公共衛生方面做出「台灣第一、亞洲領先、世界首創」。


美國公共衛生教育聯盟執行長 Laura Magana透過翻譯表示,感謝彰化縣政府提供參訪觀摩安排,許多活動是他們以前未見過的,彰化縣有極優秀的團隊,極用心的為彰化縣民健康把關,她希望之後可以分享給很多國家,有機會把彰化的經驗帶到全世界。
日本本巢扶輪社長吉田幸司透過翻譯表示,這次日本本巢扶輪社很高興能參與彰化縣C肝根除計畫,感謝縣府及衛生局的支援,能夠協助他們完成這次獎助金的申請,本巢扶輪社將持續支援C肝根除計畫,努力達成消除C肝的目標。 


此外,在偏鄉資源不足區,政府的角色更加重要。縣府跨局處合作,將預防保健、醫療門診、日間照護及婦幼衛生整合到同一空間,爭取中央前瞻建設計畫經費,於縣內北斗、員林、二林、竹塘、大城、芳苑等鄉鎮市新建綜合型的長照社福大樓,提供服務,以因應高齡化的衝擊。


王縣長感謝國際學者對彰化縣預防保健及長照服務的肯定,臺灣老年人口在107年3月時突破14%,已邁入「高齡社會」。彰化縣政府參考先進國家推動銀髮族運動經驗,106年於二水鄉及埔心鄉衛生所設置「不老健身房」,陸續擴點到其他衛生所及鄉鎮社區據點。藉由不老健身房,應用醫療與運動的專業知能,促進長者體能,讓我們的長者活得健康、快樂、有尊嚴。今年5月,彰化縣亦於埔心鄉衛生所3樓成立全台首座衛生所結合失智長照服務機構-高仁愛學苑,失智長者下樓就可以在衛生所參與「不老健身房」運動,讓C據點與失智長照服務無縫結合,見證彰化縣失智整合服務邁向新的里程碑。

縣長與貴賓們齊聚衛生局大合照

 

縣長歡迎貴賓

縣長致贈紀念品

貴賓們感受臺灣特有的辦桌文化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孫宗娟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303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