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彰化站揭幕記者會

發布日期:108-11-03

「藥不藥‧一念間」反毒行動博物館巡迴特展來彰化囉!自本(108)年10月29日起至11月29日止,在彰化縣立圖書館前廣場盛大展出,並訂於11月3日上午舉行揭幕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法務部保護司司長黃玉垣、彰化地方檢察署徐錫祥檢察長、彰化縣政府賴振溝秘書長、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朱玉如組長、教育部代表謝孟椒督導、立法委員黃秀芳、行政院政務顧問邱建富、彰化市長林世賢、縣議員莊陞漢、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羅偉哲副館長等多位長官貴賓親臨現場,為特展揭開序幕,宣示「無毒家園」的決心。

反毒行動博物館巡迴特展彰化站四大特色為「公私協力,齊心反毒」、「主題活動,週週精彩」、「影音展示,數位互動」、「反毒認證,彰化首發」。

本次特展由彰化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各局處結合在地民間企業團體資源共同辦理,現場除了有反毒行動博物館定點展示,週週辦理週末主題活動,並結合文化局假日市集,藉以吸引人潮參觀。此外,彰化首發「反毒學習證」,凡參觀學生完成學習單即可獲得反毒學習證,藉以提高學子參觀動機,歡迎各級學校預約參觀,深化反毒教育。展期間設計有獎徵答活動、臉書IG拍照打卡送精美小禮等,讓民眾從遊戲中學習,提高宣導成效,歡迎大家相揪來看展覽、拿好禮!

行動博物館車長(含車頭)約18公尺,車體寬約2.4公尺、展開後約7.2公尺,展覽內容包含「藥到命除」、「真藥命」、「不藥臉」、「藥損大腦」、「藥損人體」、「藥害影片」、「藥你上當」、「藥不藥.一念間」、「藥命的謊言」、「不藥,千萬不藥」、「藥害的陰影」、「要不要.一念間」8大主題展區,透過毒害影像的展示、實際藥物濫用社會案例、體驗操作展品與現今流行新興毒品樣態,讓民眾認識藥物濫用的問題與危害,進而留心防範,避免陷入毒害陷阱。

展期間,每逢週一休館;展示時段為平日上午9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週末為上午10時至下午4時,現場有專人進行導覽,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參觀。活動訊息請至彰化縣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網站(網址https://drug.nccu.idv.tw/index.asp)或洽詢04-7115141分機5405梁小姐。

揭幕儀式

 

大合照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藥政暨物質濫用防制科

服務人員

梁惠雯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402

服務傳真

04-7116508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