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2019竹塘鄉長者社區運動會熱鬧登場

發布日期:108-11-04

竹塘鄉衛生所10月25日(星期五)上午8點30分於鄉內慈航宮禮堂,由竹塘鄉衛生所醫師兼主任申涵中帶領所內同仁與保健志工,整合社區資源,結合鄉公所、鄉民代表會、慈航宮、竹塘鄉社區健康營造委員會、老人會、體育會、華山基金會、長安國小、民靖國小以及鄉內各社區據點與運動團體,辦理「長者社區運動會」,現場約150名65歲以上長者參與,各項活動設計考量長者活動安全與體能狀況,每位長者都玩得非常開心。

    本次運動活動內容除糖尿病、均衡飲食等衛教宣導外,更將衛教內容與趣味競賽融合,讓長者透過遊戲方式,達到身體運動、社會參與及學習知識的目的。

    依據資料統計,截至108年9月,彰化縣65歲以上人口佔總人口比例為15.79%,其中,竹塘鄉老年人口比例更達22.36%。在面對人口老化的趨勢,竹塘鄉衛生所配合彰化縣衛生局推動高齡長者健康促進,藉由社區不老健身房與肌力訓練班,預防及延緩失能發生。

    鑒於健康促進對長者的重要性,竹塘衛生所主任、護理師及營養師每個月到社區及居家進行健康及飲食指導,同時為了提供長者友善安全運動環境及提升體能,結合竹元村南天宮設置不老健身房,聘請運動指導員定期在廟前廣場指導長者運動,在志工的協助下鼓勵長者持續運動,建立長者運動習慣,強化長者體適能。

    人口老化所產生的失能問題,「運動」是預防長者失能及跌倒最有效的方法之一,均衡飲食更是健康重要的關鍵,竹塘鄉衛生所將持續整合鄉內資源,營造高齡友善社區環境,辦理各項健康促進活動,提升鄉內長者健康識能,讓竹塘鄉長者活得健康快樂。

竹塘鄉社區長者運動會

衛教宣導

趣味競賽活動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曾清輝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2

服務傳真

04-712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