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認識洋芋片的充填包裝技術

發布日期:108-12-02

       嘴饞時免不了就是需要一些零食,當拿起買回來一包包的洋芋片打開一看,只感受到散失的空氣及不及一半的洋芋片,此時內心必然浮現疑惑與失望,為什麼包裝那麼大空氣那麼多只有洋芋片那麼少?其實是廠商利用「氮氣充填」的技術,讓充填後的包裝膨脹,除了有效防止洋芋片在運輸過程因碰撞、擠壓而碎裂,並避免洋芋片氧化產生油耗味或其他氧化物質,以及避免好氧性微生物滋生,確保洋芋片的品質與安全性。那為何要填充氮氣而不選用其他氣體呢?因氮氣是惰性氣體,於大氣中含量最多且佔總體積的78.09%,由於無色、無味、幾乎不溶於水,在常溫下不容易與其他物質反應等特性;使用其他穩定性較佳的稀有氣體也可以,不過以成本考量,氮氣確實最方便取得也最便宜。
  衛生局提醒民眾洋芋片屬於高溫油炸食品,天氣冷窩在家裡長時間觀賞電影或戲劇搭配油炸高鹽食物,容易導致肥胖,注意勿過量攝取高熱量零食,才能享受健康無虞的休閒時光。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藥好文網、食力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 王修詠 (04)7115141轉5603

洋芋片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王修詠

服務電話

04-71151414 轉 5603

服務傳真

04-7113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