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中藥用藥安全五撇步 正確使用養生又樂活!

發布日期:108-12-11

臺灣為中西醫療並行的多元化醫療環境,加上近來傳統醫藥對養生醫療保健、慢性疾病療效逐漸受到重視與肯定,中醫醫療及中藥使用普遍存在,為養成正確使用中醫藥觀念,衛生福利部提醒民眾中藥用藥安全的五撇步:「停偏方,看中醫,聽仔細,選合格,用對藥。」。
民眾仍普遍存有「吃中藥,有病可治病,沒病可補身」之錯誤觀念,甚或聽信偏方,自行購買來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衛生福利部宣導中藥用藥安全五撇步,提醒民眾,勿聽信偏方,自行購買來服用來路不明的中藥;生病時,停止不當看病及隨意購藥用藥行為,要看合格的中醫;就診時,病情要說清楚,醫師的囑咐要聽仔細;用藥時,要選衛生福利部核准有許可證字號的中藥藥品,民眾可至中藥藥品許可證系統(https://dep.mohw.gov.tw/DOCMAP/lp-874-108.html) 查詢。
再次提醒您,對於使用中醫藥有任何疑慮,應洽詢中醫師或專業醫事人員,養成正確使用中醫藥觀念,遵守中藥用藥安全五撇步,讓養生既安全又樂活。
衛生福利部另編製「易混淆藥材辨識」、「中醫基礎理論」、「中藥概論」、「中醫臨床簡介」、「中藥臨床應用」及「中藥炮製應用」等6門中醫藥數位學習課程,提供多元學習認識中醫藥之平台,歡迎各界可至e等公務園+學習平台 (https://elearn.hrd.gov.tw)免費上網學習。(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中醫藥司/ 焦點新聞)

中藥用藥安全五撇步 正確使用養生又樂活!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藥政暨物質濫用防制科

服務人員

梁惠雯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402

服務傳真

04-7116508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