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局提供春節期間醫院醫療服務資訊

發布日期:109-01-07

       農曆春節將至,根據往年的統計,過年期間一般民眾最常見的疾病,以感冒及腸胃不適居多。依據疾病管制署疫情監視資料顯示,推估流感疫情將進入高峰期,呼籲民眾提高警覺,請做好個人防護,勤洗手,注意身體狀況,如有不適迅速就醫。

       春節期間1月23日至29日(小年夜至初五),本縣13家急救責任醫院的急診全天24小時候診,醫院春節門診時段及科別與平常不相同,需看診民眾,可先行查詢醫院服務電話再前往看診,彰化縣衛生局關心大家健康,調查本縣各醫院春節期間及門診時間,以供縣民緊急時參考(http://www.chshb.gov.tw/node/219112162)。

       民眾在假期中如有輕微病症(例如:輕微感冒或腸胃不適等),可多利用居家附近的診所門診就醫,就醫前請先上網或去電查詢開診時間,不但方便、省時,亦不影響急重症病患的醫療照護,避免造成急診的擁塞。有關診所春節期間開診訊息,民眾可至健保署網站(http://gg.gg/cxi7e)或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查詢醫療院所的開診時段。

衛生局預祝大家新年快樂、健康平安!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吳琳祺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312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