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慢性病藥不中斷,平安健康過好年】

發布日期:109-01-20

   農曆過年將至,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慢性病患者把握以下重點,健康快樂好過年!

  1. 按時按量服藥
    春節假期,慢性病患者應趕快檢視自己藥品是否足夠,避免過年期間醫院放假,自己用藥也跟著放假喔!尤其是高血壓、心臟病、糖尿病患者,不可因過年而忘記服藥或自行停藥,仍須按照醫囑規律服藥。
  2. 定期自我監測
    定期監測對慢性病患者非常重要,尤其是高血壓患者在家應自行量血壓,糖尿病患者自行監測血糖,並做記錄,若發現劇烈變化或異常,應立即就醫。
  3. 低油低鹽低糖高纖飲食
    過年期間享受美食也要注意不要過度攝取高油脂、高鹽、高糖的食物,尤其是火鍋湯及醬料等,高血壓、心臟病及腎臟病患者更應注意;火鍋料、米糕類也提醒糖尿病患者要適量;避免大魚大肉而忘記蔬菜、水果。
  4. 規律生活與運動
    過年期間避免熬夜、打麻將久坐,建議仍要保持規律生活、規律運動,每週運動五次,每次累積30 分鐘以上的有氧運動,如:健走、固定式腳踏車、游泳、打球等,以增加新陳代謝功能,讓身體更健康。
    掌握上述原則,祝福大家闔家團圓慶新年、健康快樂過好年!連續假期藥品備好沒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陳惠華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7

服務傳真

048942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