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第2波年節食品抽驗結果

發布日期:109-01-22

彰化縣衛生局為保障民眾年節食品安全,持續針對縣內糕餅店、傳統市場、批發商、超市及食品製造廠等製售場所進行稽查及抽驗,第二波共抽驗年糕、蘿蔔糕、發糕、冷凍調理食品、蜜餞、醃漬蔬菜及乾貨等計21件,檢驗防腐劑、甜味劑、色素、漂白劑等項目,檢驗結果均符合規定。衛生局表示,消費者採購年節食品時可多看、多比較,優先選擇完整包裝食品及販賣場所衛生良好之商家購買,不要購買來源不明、標示不清的產品,並注意外包裝標示之有效日期及保存方式,如冷凍產品,應置於在-18℃以下的冷凍冰箱,冷藏產品,則應於7℃以下的冰箱冷藏。

最後,彰化縣衛生局特別提醒,不論是自備年菜、訂購年菜或外出至餐廳圍爐,皆要注意飲食的衛生,未食用完之年菜應迅速冷藏,隔餐食用前務必澈底復熱,並遵守預防食品中毒「要洗手、要新鮮、要生熟食分開、要澈底加熱、要低溫保存」五要原則,安心快樂過鼠年。

預防食品中毒五要原則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食品衛生科

服務人員

張惠風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702

服務傳真

04-7110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