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騎樓及庇廊禁菸 首日開罰3件

發布日期:109-02-14

彰化縣政府109年1月6日公告「連鎖便利商店、咖啡店及速食店之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並自109年2月14日生效」。今日起稽查取締,首日共稽查33處,查獲3名吸菸行為人,依菸害防制法處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結合7大連鎖便利商店及咖啡店,推動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並張貼禁菸貼紙,並透過新聞稿、臉書及跑馬燈等方式宣導讓民眾了解政策,提醒吸菸者遵守禁菸新規定,以免受罰,也提醒業者,除張貼明顯禁菸標示,也不能提供菸灰缸,否則同樣開罰1到5萬元。

衛生局表示,超商、咖啡店之騎樓及庇廊為人潮聚集地點,未全面禁菸前常有民眾反映菸味彌漫飄散周遭,影響不吸菸民眾權利,為維護民眾不吸二手菸之健康權益,本次結合轄內4家連鎖便利商店(統一超商、全家便利商店、OK、萊爾富)及3家連鎖咖啡店(星巴克、路易莎、85度C)共同推動騎樓及庇廊全面禁菸,以營造無菸環境,維護縣民健康。

衛生局說,今日稽查取締,稽查人員兵分多路,前往民眾反應的騎樓吸菸熱點稽查,共計稽查33處,取締3名吸菸行為人,均依菸害防制法開罰2000元以上1萬元以下罰鍰。

衛生局呼籲,打造無菸環境是衛生局持續努力的目標,除積極推動無菸騎樓庇廊政策外,也會持續針對各禁菸場所進行稽查取締,請吸菸民眾勿在禁菸場所吸菸,以免受罰。

連鎖咖啡店騎樓全面禁菸稽查

連鎖咖啡店騎樓全面禁菸稽查

 

 

 

 

連鎖便利商店騎樓全面禁菸稽查

​連鎖便利商店騎樓全面禁菸稽查

 

​連鎖便利商店騎樓全面禁菸稽查​連鎖便利商店騎樓全面禁菸稽查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李鈺雯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63

服務傳真

04-712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