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各衛生所「口罩實名制販售」連續假日週六日照常服務,228當日暫停一天

發布日期:109-02-24

彰化縣各衛生所為服務民眾,「口罩實名制販售」週末假日亦照常提供服務,方便上班族利用週末假日購買口罩,民眾反應熱烈,且因週日開放身分證字號末碼單、雙號皆可購買,各衛生所週日平均銷售量最高可達500片。本週228連續假期除2月28日為國定假日暫停販售以外,週六、日 (2月29日及3月1日)照常提供口罩實名制販售服務,請民眾利用連續假期空檔前往購買。

本縣338家健保特約藥局,經查各藥局口罩實名制販售尚有存量供應無虞,截至今(24)日上午清查本縣健保特約藥局口罩庫存量,兒童口罩計12萬3412個,成人口罩5萬9704個,提醒有需要的民眾,在出門購買前善加利用中央健康保險署網站查詢「健保特約機構口罩剩餘數量」,網址https://data.nhi.gov.tw/Datasets/DatasetDetail.aspx?id=656,該網站資訊每30秒更新一次,了解鄰近特約藥局是否還有口罩庫存、販售時段與營業時間以免到時舟車往返白跑一趟。

再次提醒您,在口罩使用上,務必配合疫情指揮中心建議的3個時機,「看病、陪病、探病的時候要戴,有呼吸道症狀者應戴口罩,有慢性病者外出建議戴口罩」,而健康民眾及一般學生無須戴口罩,請民眾將口罩留給需要的人,讓資源發揮最大效用。

藥局口罩剩餘數量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行政科

服務人員

蔡盈盈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858

服務傳真

04-71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