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活動辦不辦?六項風險評估先做好!

發布日期:109-03-20

       為防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簡稱武漢肺炎)病毒傳播,防範社區感染發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修訂公布「『COVID-19(武漢肺炎)』因應指引:公眾集會」,供各界籌辦公眾集會活動時參考。
       大型的集會活動通常人潮擁擠、長時間、近距離接觸且可能處於密閉不通風的場所,具有高度病毒傳播之風險。因此,主辦單位應在活動前,針對「是否掌握參加者旅遊及接觸史」、「場地是否通風換氣良好」、「參加者間距是否1.5公尺」、「參加者是否固定位置」、「活動時間之長短」及「能否落實勤洗手及配戴口罩」等6項指標進行風險評估,若評估後為高風險者,建議應延期或取消,或改以其他方式辦理。
       此外,主辦單位也應於集會活動前訂定防疫應變計畫,建立應變機制,同時提供集會活動前、集會活動期間之衛生防護措施、人員健康管理等宣導及建議事項。

※公眾集會及相關因應指引隨時更新,如需辦理活動者請務必逕自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https://www.cdc.gov.tw/Category/MPage/V6Xe4EItDW3NdGTgC5PtKA)查詢。

活動辦不辦?六項風險評估先做好!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王尹汝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9

服務傳真

04-711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