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社交距離維持好,據點長輩好安心,彰化縣啟動C級巷弄長照站防疫措施

發布日期:109-04-07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彰化縣政府啟動200個社區C級巷弄長照站防疫升級措施。即日起(4/7)除作好室內社會距離1.5公尺、室外1公尺的個人防護措施外,亦規定進入C據點室內空間,長輩及所有人員一律要戴口罩,量額溫,及乾洗手。共餐時,應由專人戴口罩打菜,不宜由長輩自行排隊打菜。照服員應每日為老人健康管理,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應協助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到據點活動。

    衛生局表示,所有的防疫措施,包括個人衛生、對人的健康自主管理(健康症狀監測)、共餐及活動時如何維持社交距離、環境的清潔消毒等均參考中央指引,讓長輩更安心於C級巷弄長照站維持健康促進、供餐等日常活動。防疫措施重點包括:

一.活動時室內空間:

(1)要維持通風。

(2)室內要保持1.5公尺社交距離,活動空間如不足,可採改在戶外活動,並需維持室外1公尺社交距離。

(3)無法維持社交距離就要全程戴口罩。

(4)部份課程需近距離授課時,應全程戴口罩。

 (5) 活動前後,要洗手。

二.共餐時應注意事項:

(1)用餐時需保持社交距離,採梅花座交錯位置,用餐時不交談。

(2)無法維持社交距離需改變共餐空間,增加實體屏帳(放隔板),或採用分時、分眾方式用餐。

(3)共餐可在戶外空間食用,拉大距離。

(4)共餐時,應由專人戴口罩打菜。不宜由長輩自行排隊打菜。

(5)用餐前後要洗手。

 (6) 裝菜餚的容器要加蓋。

三.環境每日消毒,包括常用手接觸的地方,如桌椅、教具、麥克風、門把或扶手等應用1000ppm漂白水消毒。

四.巷弄長照站內照服員應每日為老人健康管理,有發燒、呼吸道症狀應協助就醫,並在家休息,避免到據點活動;如社區長輩無口罩可使用,會請據點的照服員或社(志)工協助長輩網路訂購,並至超商領取,或拿長輩健保卡至衛生所或藥局代領取。

C級巷弄長照站服務的對象皆為長輩,免疫力較弱,需更強調勤洗手及消毒清潔的重要性,為預防群聚感染,工作人員及長輩皆為重點防疫對象,配合中央規範,落實防疫工作,確保長輩及工作人員之安全。

#社交距離 影片上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T3VXYkgU4E
#社交距離 影片下集#https://www.youtube.com/watch?v=2Yo-uYVUtT4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柯姵均

服務電話

04-7278503 轉 619

服務傳真

04-72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