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期間,呼籲食品從業人員戴口罩,找錢勿再摸食物

發布日期:109-04-09

        國際間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截至109年4月9日國內累計380人確診,為維護民眾飲食安全,彰化縣衛生局呼籲食品從業人員於調理食品時應配戴口罩;找錢後勿再觸摸食物等可能汙染食品之行為,以保障大家的健康。

        彰化縣衛生局表示,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規定,食品從業人員於調理、販賣未包裝即食等食品應戴口罩,以防止口沫污染食品,可配戴布口罩、紙質口罩或活性碳口罩等一般口罩,並保持手部清潔,找錢勿再摸食物,本局下週起將加強稽查,倘有違反規定者,將依法處辦。

        衛生局也請鄉親配合,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與他人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的社交安全距離,若無法保持請配戴口罩;用餐時也請注意社交距離,儘量不要交談,並避免共用餐具,如於用餐高峰時間,也可考慮外帶,以降低病毒傳染機率,期望大家攜手防疫,嚴守社區感染防線。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食品衛生科

服務人員

林芳娥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701

服務傳真

04-7110027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