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營養早餐讓學童吃出健康好體力

發布日期:109-05-04

親愛的家長,您還再給寶貝吃草莓吐司搭配甜滋滋的奶茶嗎?或許這種搭配解決孩子早上的飢餓問題,但這些早餐內容僅僅只有高量的碳水化合物與精緻糖,也缺乏蛋白質與蔬菜,缺乏成長所需的營養素,如果僅是一兩天,身體還可自動調節平衡,但若長時間都提供高糖早餐,會因攝取營養素不足,造成營養失調免疫功能下降,臉色暗沉活力不佳。

為守護幼童健康,本局推動輔導校園周邊早餐店,於彰化市大埔商圈、芬園鄉、大村鄉、員林市、伸港鄉等六個區域,特地聘請專業營養師到店輔導,與商家共同討論健康美味的組合。本局共計輔導55家早餐店共推出107組營養早餐組合,此項活動除受師長肯定外,也吸引三立電視台到學校與商店採訪,深獲肯定。

為推廣本活動,本局也特別製作精美推薦單發送以上區域之鄰近學校,讓學生帶回給家長參考,此舉引起學校共鳴注重學生健康,製作宣傳專區全力推廣,藉以提高學生攝取健康早餐頻率。

歡迎本縣家長或上班族可至本局網站專區查詢並前往採購,吃出健康好體力,健康早餐查詢網址https://www.chshb.gov.tw/node/219112496

小學生到店用餐覺得很特別又美味

佛心老闆不惜成本加量不加價,營養滿分組據說每天可賣到四五十

南興國小布置宣導專區讓學生了解營養早餐的健康組成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鍾明臻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10

服務傳真

04-7113240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