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愛滋篩檢在家做,定期篩檢好安心!

發布日期:109-05-04

自5月1日起民眾可前往彰化縣衛生局(所)、合作的藥局及民間團體等共計37個實體服務點購買愛滋篩檢試劑;5月12日起,可網路訂購至全家、OK、萊爾富或7-11等連鎖便利超商取貨,在家就能做愛滋篩檢,兼顧隱私與便利性。
為鼓勵民眾瞭解自身健康狀況,本縣自5月1日起配合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辦理今(109)年度「在家愛滋自我篩檢計畫」,以提供民眾更方便且更具隱私的愛滋篩檢方法。民眾可前往彰化縣衛生局(所)、合作的藥局及民間團體等共計37個實體服務點,支付200元費用後取得篩檢試劑,在家就能做愛滋篩檢,兼顧隱私與便利性。此外,預計今年5月12日起,民眾也可網路訂購至超商取貨,選擇至鄰近所在地的全家、OK、萊爾富或7-11等連鎖便利超商,支付200元試劑費及45元物流費取得篩檢試劑。
民眾支付200元即可取得唾液自我篩檢試劑,無論檢驗結果為陽性或陰性,只要依包裝指示完成上傳「試劑編號」照片、登錄檢驗結果及註冊會員(匿名),均可獲得免費試劑電子兌換券1張。彰化縣轄內可至衛生局彩虹奇蹟健康諮詢中心、伸港藥局、老信和藥局、永康藥局、貓頭鷹藥局、日信藥局、廣生堂藥局、強生藥局、杏全藥局及社團法人彰化縣馨滋關懷協會等共10處兌換免費試劑。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控制與阻斷愛滋疫情的不二法門。
衛生局再次呼籲,有性行為者,建議至少進行1次愛滋篩檢;持續有無套性行為者,建議每年至少進行1次篩檢;若有感染風險行為者(如與人共用針具、多重性伴侶、合併使用成癮性藥物、感染其他性傳染病等),則建議每3至6個月篩檢1次。認識愛滋、去除歧視、為i篩檢。如有愛滋相關疑問,歡迎來電詢問,專線:04-7114560。
聯絡人及電話:衛生局疾病管制科 宋曼麗04-7115141轉5107。
 

地圖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疾病管制科

服務人員

柯淑瑜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111

服務傳真

04-7115748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