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母親節將至,彰化縣長獻上8000朵康乃馨向彰縣新冠肺炎採檢醫院醫護媽媽致意與感謝

發布日期:109-05-07

       新冠肺炎疫情台灣抗疫逾百日,母親節及護師節即將到來,彰化縣長王惠美5月7日上午由醫師公會連哲震理事長、農業處邱奕志處長及衛生局葉彥伯局長陪同下,代表彰化縣民致贈秀傳紀念醫院與彰化基督教醫院等10家新冠肺炎採檢站的醫護媽媽們8,000朵彰化縣產美麗的康乃馨,向辛苦的第一線醫護人員表達敬意,感謝他們勇於對抗疫情、疲於奔命,守護縣民健康。

        彰化縣長王惠美先到秀傳紀念醫院,帶領與會貴賓及醫護人員的家人,一同為醫護媽媽獻上康乃馨,康乃馨是母親之花,藉由康乃馨花語神聖、熱情、慈祥,傳遞感謝心意。王惠美縣長也為醫護媽媽們獻上祝福:「我代表所有縣民最高的敬意及謝意!謝謝所有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的辛勞,敬祝母親佳節快樂」,與會現場醫護人員的寶貝女兒也透過溫馨的場合給予醫護媽媽溫馨擁抱,接著又到彰化基督教醫院為醫護媽媽一一致贈康乃馨。

       自疫情開始延燒至今,彰化縣共有10家醫院設置採檢站,提供新冠肺炎篩檢服務,目前已提供超過2800人次的篩檢量,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不僅24小時不分晝夜輪班,每一次的篩檢要經過洗手再洗手,配戴護目鏡、N95及穿著隔離衣的程序,每次穿脫都要耗時20分鐘以上,非常的辛苦,醫護人員總是站在防疫最前線守護彰化縣民健康。

       近日陸續傳來新冠肺炎病患治癒出院的好消息,是全體醫護人員努力不懈的成果,在這特別的日子裡,希望能透過康乃馨花束,表達對第一線防疫人員最高的敬意,也盼望為醫院注入一道暖流,全民支持,抗疫路上他們並不孤單。

      彰化縣是花卉種植面積最大的縣市,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對花卉產業的影響,彰化縣政府為幫助本縣在地花農,積極向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農糧署爭取補助經費,藉由採購大量花卉,除了在彰化沿線8個火車站設置花卉裝置藝術及輔導轄內花卉產地農會及合作社推動校園花卉教育系列活動外,並推動醫院贈花,體恤並鼓勵辛苦的防疫人員,期望透過推動花卉產業系列活動以增加花卉用量,並培養大眾用花習慣,讓生活充滿幸福的味道。

       目前疫情雖稍趨緩,彰化縣衛生局表示,要戰勝疫情仍需要社會大眾的支持與配合,進出醫院請務必配戴一般外科口罩、配合醫院工作人員指示量體溫及主動告知出國旅遊史,大家共同努來度過這次的疫情。

        彰化縣衛生局在會後,也分別派員前往除了秀傳醫療社團法人秀傳紀念醫院及彰化基督教醫院以外,共10家新冠肺炎採檢站,致贈康乃馨以表心意,包括衛生福利部彰化醫院、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鹿港基督教醫院、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二林基督教醫院、彰化基督教醫療財團法人員林基督教醫院、秀傳醫療財團法人彰濱秀傳紀念醫院、道周醫療社團法人道周醫院、員生醫院、卓醫院等。

 

1王縣長獻上康乃馨向彰縣新冠肺炎採檢醫院醫護媽媽致意與感謝-秀傳場合照

2王縣長獻上康乃馨向彰縣新冠肺炎採檢醫院醫護媽媽致意與感謝-秀傳場贈花

3王縣長獻上康乃馨向彰縣新冠肺炎採檢醫院醫護媽媽致意與感謝-彰基場合照

4王縣長獻上康乃馨向彰縣新冠肺炎採檢醫院醫護媽媽致意與感謝-彰基場母女感性擁抱

5_副局長代表王縣長向彰縣新冠肺炎採檢醫院醫護媽媽致意與感謝-部彰場合照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陳秀香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302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