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毒品「首碰族」年輕化 必看防身5術

發布日期:109-05-13

根據食品藥物管理署(下稱食藥署)107年度「藥物濫用案件暨檢驗統計資料」年報顯示,國人首次濫用藥物的年齡,以20-29歲的年輕人居多,約占44.7%,年齡不到40歲者超過90%。提醒您,年輕朋友們面對來路不明的食品時,應把握以下「反毒防身5術」的拒毒技巧來防身。


① 直接拒絕:勇敢向毒品說不。
② 遠離現場:立刻離開是非場所。
③ 轉移話題:巧妙轉移注意力。
④ 自我解嘲:幽默調侃自己拒絕。
⑤ 友誼勸服:表達關愛給予建議,保護自身與他人健康,一起遠離毒害。


年輕族群應多培養正當休閒活動,維護身心健康,瞭解藥物濫用的危害,勇敢拒絕毒品誘惑。如果有反毒宣導文宣的需求,歡迎利用食藥署「反毒資源專區」網站查詢申請,路徑為:食藥署網站首頁(http://www.fda.gov.tw) /主題專區/反毒資源專區/文宣品申請。另如有毒品相關問題,可撥打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尋求協助。(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764期)
 

反毒防身5術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藥政暨物質濫用防制科

服務人員

梁惠雯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402

服務傳真

04-711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