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糖尿病人逐年增加,定期檢查照護4寶很重要

發布日期:109-05-18

依中央健康保險署資料顯示糖尿病人逐年增加,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您,平時要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遵行少糖、少鹽、少油、多運動,以延緩糖尿病的發生。

另依該署「醫療品質資訊公開網」今年5月份公佈全國糖尿病疾病管理照護率、糖化血色素、血脂肪、眼底及尿液白蛋白檢查各縣市表現情形,彰化縣108年執行率分別為69.3 %、95.5 %、88.8 %、58.8 %、77.3 %,糖化血色素居全國第四及空腹血脂、照護率居第二外,其餘各項指標皆名列第一。

糖尿病照護除按規服藥、飲食控制及規律運動外,定期血液、眼底、尿液檢查非常重要。別忘了每次回診時,一定要問醫師上述的檢查結果喔 !若您想了解各院所的糖尿病醫療品質,歡迎上網查詢,網址為https://reurl.cc/5VenV/

彰化縣糖尿病就醫趨勢

 

聯絡人及電話:衛生局企劃資訊科 謝敏玲(04)7115141轉5208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謝敏玲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8

服務傳真

04-712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