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居家照顧服務員支援長照機構照護訓練課程

發布日期:109-05-20

  為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彰化縣衛生局加強轄內居家照顧服務員的疫情對抗技能。為預防本縣長照機構發生確診個案時,居家照顧服務員可進而支援照顧該長照機構住民的防疫能力,故本局於109年5月16日至17日辦理居家照顧服務員支援長照機構照護訓練課程。課程對象以本縣所轄居家式服務類長期照顧機構之居家照顧服務員為主,請來了社團法人台灣感染吳麗鴻理事領銜之專業教師數位進行授課,並以實際操作輔助加深個人識能。課程主要內容包含疫情現狀說明、手部衛生管理、長照機構感染管制概論、標準防護措施、呼吸道衛生與咳嗽禮節及個人防護裝備(PPE)穿脫等,期透過此次講習,提升本縣居家照顧服務員專業知能,增進長照機構防疫量能。

  衛生局表示,讓縣民在防疫時期對住在機構的家人們的健康能夠安心,是衛生局的責任,衛生局的同仁們也願意成為縣民們健康的後盾,超前布署防疫相關措施,讓縣民們能夠出外放心,回家安心。

彰化縣居家照顧服務員支援長照機構照護訓練課程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謝嘉元

服務電話

04-7278503 轉 610

服務傳真

04-72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