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安心選購合格金針要領

發布日期:109-05-21

        5月正值母親節之際,本縣花壇鄉金針花盛開,滿山黃澄澄像一座金山,金針花在陽光下閃耀光芒,賞花之餘,不管是來盤炸金針花或是來碗金針花湯,都是一道桌上美味佳餚。在金針乾製過程中為了保色、防腐經常會使用食品添加物「亞硫酸鹽」,由於亞硫酸鹽會轉換成二氧化硫殘留在產品中,依據我國「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使用亞硫酸鹽於金針乾製品時,二氧化硫殘留量必須小於4.0 g/kg,因為人體內具有可以代謝的酵素,且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但對某些特殊體質者而言,可能會引起哮喘等呼吸道過敏反應,必須特別注意。
       衛生局建議民眾購買時,應選擇包裝上有完整營養標示,並且選擇「台灣金針」標章的合格金針乾,以及「臺灣農產品生產追溯」條碼標示的國產金針產品之外,更需把握以下3項要領:「看」起來不要鮮豔、「聞」起來沒有刺鼻味、「摸」起來乾澀、不潮濕等來分辨,並建議在烹調前先用清水泡、洗,即可有效去除二氧化硫。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江秀絨(04) 7115141轉5603
  參考來源:衛生福利部藥物食品安全週報第506期

安心選購合格金針要領        安心選購合格金針要領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江秀絨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03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