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蜂蜜小知識

發布日期:109-05-21

        夏天來臨來杯冰冰涼涼的蜂蜜水再好不過,蜂蜜是蜜蜂從植物花中採得的花蜜在蜂巢中所釀製的蜜,為半透明、帶光澤、濃稠的液體,成分含有葡萄糖、果糖、維生素、礦物質及胺基酸等。
        蜂蜜本身呈酸性,經加熱或長期儲藏後,蜂蜜中的還原糖(特別是果糖)會脫水分解產生羥甲基糠醛(Hydroxymethylfurfural;HMF)。新鮮蜂蜜含HMF一般不超過10 mg/kg,但經過長期儲存及環境溫度過高時,HMF值會增加,使得蜂蜜的色澤變深,而且呈現苦味失去商品價值。因此,HMF的含量可反應蜂蜜的新鮮度、加工處理是否失當或摻入人工轉化糖的質量指標之一。
        衛生局提醒,保存蜂蜜時應放陰涼、乾燥的環境中,另因蜂蜜過熱易失去營養價值,沖泡蜂蜜時儘量不用熱開水沖泡。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蜂蜜小知識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王修詠

服務電話

04-71151414 轉 5603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