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預防高血壓,3C管理要做好!

發布日期:109-05-21

       根據衛生福利部統計,高血壓的盛行率隨著年齡增加而增加,高血壓是腦中風、心血管疾病、糖尿病和腎臟病等慢性疾病的危險因子,建議民眾建立健康的生活型態、均衡飲食、規律運動以及定期量測血壓。
       把握血壓3C原則,杜絕慢性疾病找上門!
1.Check(規律測量):每日規律時段量測血壓變化。國民健康署呼籲18歲以上民眾每年至少要量一次血壓,40歲以上民眾天天量血壓並記錄血壓值,以利自我監測血壓。
2.Change(改變習慣): 健康飲食搭配良好生活習慣。高血壓患者飲食建議「三少二多」:少油、少鹽、少調味品、多高纖、多蔬果,並建立良好生活習慣,包括戒菸、節制飲酒、規律運動、體重控制、良好睡眠。
3.Control(控制血壓):遵醫囑服藥並定期回診追蹤病況。

宣導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LK0v6MlZzo&feature=youtu.be

預防高血壓3C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楊雅婷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9

服務傳真

04-711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