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天氣逐漸炎熱,衛生局提醒民眾善用冰箱保存食品。

發布日期:109-05-22

    民眾購買食品後,先看包裝標示,需冷藏的食品貯藏溫度應在7℃以下,冷凍食品應在-18℃以下。冰箱以溫度計測量各層溫度,另為了讓冰箱各層溫度穩定維持在適當的溫度範圍,應避免貯存過多的食材。

    「冷凍」已成為現代食品常見的保存方式,可以讓食物擁有更長的保存期限。然而在調理之前,須以正確的方式解凍(不建議室溫解凍或食材接觸到流水方式解凍)。一般家用的冰箱並不是恆溫的。即便是冷凍庫,溫度也會上下浮波動,享用美味冷凍食品的關鍵,最重要就是「趁新鮮食用」,不應保存超過半年。

圖片及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農傳媒

https://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id=1231&tid=2627

https://www.agriharvest.tw/archives/6690

天氣逐漸炎熱,衛生局提醒民眾善用冰箱保存食品。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周采羚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67

服務傳真

04-7126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