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熱傷害別來~3撇步、5步驟出招!

發布日期:109-06-11

       近日連續高溫特報,讓民眾發出熱傷害機會大增,尤其是6大高危險族群: 65歲以上的長者、嬰幼兒、慢性病患、服用藥物者、戶外工作者/運動員及過重者等,容易因高溫而造成熱傷害,更應避免曝曬於高溫之下。
那如何預防熱傷害,衛生局教你預防熱傷害的3撇步及5步驟,
防熱3撇步:
1、「保持涼爽」:穿著輕便、透氣的衣服,到有空調或通風涼爽的地方。
2、「補充水分」:多吃蔬果,每天至少喝下8杯開水(約2000ml)
3、「提高警覺」:選擇清晨或傍晚氣溫較低的時候安排戶外活動,避免在
    上午10點到下午2點出門活動。
急救5步驟:
1、「蔭涼」:把患者移動到蔭涼通風處,使其不要繼續待在發生熱傷害的
地點。
2、「脫衣」:有時候可能是患者的衣物穿得不夠透氣或是緊繃導致熱傷害
發生。
3、「散熱」:若所待的地方處於不易排汗的環境,需要藉助來自外力的幫
助使患者可以快速的散熱、降溫的效果。
4、「喝水」:需患者意識清楚才能進行此步驟,避免患者無法自行吞嚥水
而產生其他危險。
5、「送醫」:若是在任一處理過程中發現患者的情況已經超出可以面對的
情況,不能有任何猶豫或自我逞強的情形發生,應該盡快尋求醫護人員的救助。

熱傷害種類

5步驟

詳細資料請參閱:(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預防熱傷害傳播專區:
https://www.hpa.gov.tw/Pages/List.aspx?nodeid=440)
圖片、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劉純婷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504

服務傳真

04-7121309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