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粽子冰冷凍,可以放很久?

發布日期:109-06-24

    端午佳節將至,正值氣候炎熱,適合各種微生物、致病菌或黴菌生長繁殖。如果食品保存不當,就容易導致變質腐敗。如果暫不食用,都應儘速放進冷凍庫(-18℃以下)貯藏。透過低溫保藏技術,能減緩微生物繁殖速率,進而有效地延長食品保鮮期。然而,食品在貯存過程中,品質也會發生些微變化,例如色澤的劣變或是風味的劣化等,這些變化可能是來自食品本身成分間相互作用或是微生物繁殖所造成。

    若要確保粽子保有原來的風味,建議應儘速食用完畢,不要放置冷凍庫太久。此外,也呼籲民眾,要食用時,可以先將貯存在冷凍庫的粽子移到冷藏櫃解凍,再使用電鍋或微波爐加熱,以避免吃下中心未熟透的粽子,這樣一來就可以安心吃粽慶端午哦。

詳細資訊請參閱http://article-consumer.fda.gov.tw/rumor.aspx?id=539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黃馨瑩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67

服務傳真

04-7126283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