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家庭照顧者不孤單,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據點作你的好幫手

發布日期:109-07-02

  彰化縣政府配合衛生福利部長照2.0政策,於鹿港老五老基金會鹿港服務中心設立彰化縣照瞽者支持服務據點,彰化縣長王惠美、鹿港鎮長許志宏、縣政顧問許翠娥、彰化縣衛生局秘書蕭惠玲、彰化縣議員凃淑媚、楊妙月議員服務處助理黃奎毓等貴賓於2日上午出席授牌儀式。這是繼彰化市、和美鎮、員林市、二林鎮、永靖鄉、二水鄉後所設立的第7家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透過個案管理模式,提供家庭照顧者減緩照顧壓力,並辦理照顧者支持團體、紓壓活動及照顧技巧訓練,也會安排專業人員到宅指導照顧技巧,讓家庭照顧者可以外出參與活動,減輕家庭照顧者身體、心理負荷。
  彰化縣老年人口比率已達15.78%,其中推估老人失能、失智人數已超過42,000人。依據統計本縣有近 5成失能長輩由外勞照顧或入住機構,1/4使用長照2.0服務,但仍有近3成留在家中由家人照顧,目前衛生福利部長照2.0政策中,『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也是長照服務項目之一。
  鹿港家庭照顧者支持服務據點由老五老基金會鹿港服務中心承接,透過結合社區關懷據點能量、強化地方宣導的模式,期待逐步建立家庭照顧者社會與心理支持網絡,以建立完整的家庭照顧者服務資源,提高資源的使用率,減少家庭照顧悲劇的發生並提升居家照顧服務品質。
  家庭照顧者在照顧上有任何問題,請撥打全國免付費家庭照顧者關懷專線電話0800-50-72-72,或洽彰化縣家庭照顧支持服務中心專線電話7278503轉642(高小姐)。

家庭照顧者不孤單,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據點作你的好幫手
家庭照顧者不孤單,財團法人老五老基金會據點作你的好幫手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高莉淇

服務電話

04-7278503 轉 642

服務傳真

04-72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