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洗到脫皮? 沐浴劑適量就好

發布日期:109-07-15

夏天的溫度很高,身體很容易出汗,但該如何挑選及使用沐浴用化粧品呢?購買到標示不完整或不適合自己的沐浴用化粧品,不但不能獲得完整的成分等產品資訊,也可能不小心讓肌膚越洗越乾,造成脫屑及紅腫癢等情形。

    另外,洗澡時間及次數不宜過多,洗澡時水溫避免過高,使用沐浴劑擠適量就好,不要擠過多塗抹。有些沐浴類化粧品宣稱不含防腐劑成分,實際上臺灣氣候潮濕,且沐浴用化粧品多數放置浴室,未添加防腐劑反而不易保存,更容易加速產品變質。

    衛生局提醒您,在購買沐浴用化粧品前,要看清楚產品是否有完整化粧品標示項目,以確保自身權益。詳細資訊請參閱https://www.fda.gov.tw/tc/publishotherepaperContent.aspx?id=1295&tid=3076

 

圖片、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洗到脫皮? 沐浴劑適量就好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黃婉婷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62

服務傳真

04-7126283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