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聽說吃避孕藥可以幫助胸部長大,是真的嗎?

發布日期:109-07-17

口服避孕藥這類藥品可能會有血栓風險,體重過重、肝腎功能不佳、有血栓及中風病史、偏頭痛、糖尿病、超過 35 歲且有吸煙習慣、凝血因子異常、懷孕中及哺餵母乳中的婦女不建議使用,所以口服避孕藥在我國是被列為處方藥管理,使用前須經醫生診斷確認,開立處方。月經週期中,因為雌激素及黃體素濃度發生變化,會使乳房感到充血,可能導致乳房組織發生變化。

許多避孕藥含有相同的激素,在開始服用時可以刺激乳房;但是尺寸的增加通常有限,而在服用避孕藥後的幾個月後,乳房通常會恢復到原來的尺寸。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您,醫師會依據每個人的不同情況給予適當的藥物,因此如果有用藥的問題,應向專業的醫藥人員進行諮詢。

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cid=5049&id=25845

 

圖片、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11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吳怡慶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64

服務傳真

04-7126283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