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前瞻基礎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之彰化縣二林鎮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

發布日期:109-07-28

  彰化縣長王惠美28日上午前往參加二林鎮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新建工程動土典禮,這項工程經費由中央補助4,674萬8,000元,縣府配合款519萬4,300元,考量二林鎮鄉親需求,縣府再加碼挹注3,000萬元,加入社會福利空間,興建4層樓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規劃結合衛生所,設置日照中心、C級據點、家庭福利中心、社區公共托育家園、育兒親子館等多元社會服務專區等,共計8,194萬2,300元,總面積約2,044平方公尺,預計於110年8月完工。
  109年6月底,全國65歲以上老年人口比為15.67%,而本縣老年人口比高達16.31%,已高於全國平均值,其中,二林鎮比例更為20.6%。顯然照顧長者,讓縣內年輕人放心工作養家,成為縣府施政刻不容緩的課題。本工程為彰化縣政府因應人口老化挑戰,積極推動長照十年計畫2.0,以建構社區化的長照體系,讓縣內所有長者可以在熟悉的社區在地安養、在地老化,將二林鎮衛生所及閒置宿舍拆除後,新建4層樓衛生所暨長照衛福大樓,一、二樓為衛生所及公立托嬰中心,三樓為育兒親子館、四樓則整合日照中心,結合衛生、長照及社會福利空間,將建構老幼共學之美好場景。
  王縣長上任後,積極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的城鄉建設「整建長照衛福據點」的經費補助,目前已爭取13案6億6,740萬2,000元,因此彰化縣從106年迄今獲中央核定43案,共10億5,089萬6,000元。
  為長遠妥善的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長期照護的工作,是王縣長上任以來非常關注的施政重點。本縣成立「前瞻基礎建設-城鄉建設『公共服務據點整備-整建長照衛福據點計畫』推動委員會」,由王縣長擔任召集人,積極整合府內相關局處盤點並實地訪查縣內社區活動中心、老人活動中心、閒置公有空間及土地等,落實中央政策推動長照2.0,為本縣長照據點找出空間。
合照

動土

縣長致詞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行政科

服務人員

莊曜彰

服務電話

7115141 轉 5858

服務傳真

04-7117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