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國小校舍重生-芳苑第1家日照服務開跑了

發布日期:109-08-17

彰化縣政府運用芳苑鄉路上國小頂廍分校廢棄的校舍,媒合財團法人彰化縣私立慈恩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設立彰化第一間由廢棄學校改造同時也是芳苑鄉第一間日照中心,16日上午舉行開幕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期望提供有需求的長輩及家屬即時的日間照顧服務,以社區照護的模式來取代純粹的機構安置模式,並結合家庭、鄰里,強化整體社會網絡,讓芳苑鄉長輩及家屬享有專業的日間照顧服務。
依據彰化縣民政處統計,彰化縣截至109年6月底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全縣16.3%;芳苑鄉65歲以上老年人口占22%,彰化縣已是「高齡社會」,加上少子化及家庭結構的改變,在家中白天無人陪伴的老人比例越來越高,為因應社會需求,彰化縣政府為了讓芳苑鄉的長輩們受到更周全的照顧,運用路上國小頂廍分校廢棄的校舍,媒合慈恩基金會的團隊改造為適合老人日間照顧的場所,讓國小校舍重生並服務在地的老人家們。
芳苑第一間日照正式開幕,提供「五『心』級」的優質服務,舊教室變身為繽紛五彩的美麗空間,讓生活更有活力了,安排完整且豐富的活動,如生活自立訓練、懷舊互動、健康促進、認知動腦、音樂律動、藝術手作等,讓長者們能透過活動達到「生活即復健」以延緩退化,減輕家中照護負荷,並且提高長者的尊嚴及生活品質。
推動「在地老化」一直是彰化縣政府長照服務的重要指標,尤其是偏鄉的資源更是不足,芳苑第一家日照的成立,讓芳苑鄉有需要的家庭讓長者能在熟悉的社區接受家庭式的照顧,協助家屬減輕照顧負擔,本府配合國家「一國中學區一日照」的政策,縣府41處國中學區,已完成布建23處,籌設中有8處,將積極持續布建,達成目標,以建構完善的照顧資源。
聯絡人及電話:彰化縣衛生局長期照護科熊小姐 04-7278503分機620

國小校舍重生-芳苑第1家日照服務開跑了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長期照護科

服務人員

熊翊婷

服務電話

04-7278503 轉 620

服務傳真

04-7266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