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減糖生活技能特訓彰化縣校園全面啟動

發布日期:109-09-11

本縣106年將含糖飲料禁入校園納入食安自治條例法規管理,並將學童減糖與健康培訓列為改善重點,暑假期間首創全國召集全縣214所國中小學校229位護理師暑期辦理4梯次減糖識能訓練,針對「減糖好好玩 飲料含糖量標示教學SO EASY」教學內容進行六大步驟實作演練:技能1認識長高的秘密、技能2維持適中體重、技能3長高關鍵控糖技巧、技能4認識含糖量標示、技能5喝飲料減糖技巧。透過實際操作各項教學項目以確保標準一致,期讓學生真正能學到飲料含糖量判斷與減糖技能。

護理師於9月開學後陸續辦理技能教學,利用互動教材,引導體位異常生學習判斷「每瓶飲料超過25公克糖量即不適合飲用」,從小深入扎根,學會帶著走的減糖生活技巧,面對環境誘惑時,能選擇理想的減糖方式守護健康。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鍾明臻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10

服務傳真

04-7113240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