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預防蛀牙新主張~兒童「臼齒窩溝封填」

發布日期:110-08-16

※什麼是窩溝封填?
窩溝封填原理是用特殊的牙科材料進入牙齒的溝隙,將較深溝痕封填,讓細菌及食物殘渣不要進入牙齒溝隙。
   本縣配合衛福部提供國小一年級及國小二年級學童(滿6歲至未滿9歲期間)臼齒窩溝封填服務。凡至「彰化縣國小學童臼齒窩溝封填特約牙醫院所」單純施作封填不收取掛號費及額外給付健保診療費 (特約牙醫院所名單如附件)。
另本縣特別照顧偏遠地區及醫療資源不足地區學校於103年底打造一台口腔保健巡迴車,與牙醫師公會合作組成服務團隊,推廣到校駐點提供口腔檢查及施作第一大臼齒窩溝封填巡迴服務。
   提醒家長,接受封填後必須每半年定期接受檢查,平日仍須注重孩子正確的刷牙習慣,才能更全面預防蛀牙!

窩溝封填
 

詳細資料請參閱: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網站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134&pid=2749

圖片、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附件: 彰化縣國小學童臼齒窩溝封填特約牙醫院所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劉純婷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504

服務傳真

04-71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