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除了坐著聽講,更要做著聽講—彰化縣衛生局新人服務禮儀教育訓練

發布日期:109-09-17

  彰化縣衛生局每年度均會針對局所新進同仁進行「服務禮儀教育訓練」,希望藉由專業講師的講解,能讓同仁理解到為民服務的根本精神,接待方面:除了自身衣著、儀態以及臉部表情外,更要「主動」提供服務,永遠想得比民眾再多那麼一點點;電話接聽方面:要能立即回應民眾問題,並做到朋友式互動,讓民眾接收來自衛生局同仁的服務,不只將公部門的服務看在眼裡,還能暖到心裡。
  今(109)年度最後一梯次的服務禮儀教育訓練於9月15日舉行,由興誠服務品質管理訓練機構的梁專任講師主講,課程中為學員們定義了何謂服務,從微笑面對周遭每一個人、視線的接觸與交流,還有如何營造溫馨舒適的氣氛,更透過傳遞紙條的小遊戲,讓我們體驗「給出什麼終究會回歸到自己身上」:給出冷漠,民眾自然冷淡回應,如若態度不佳,民眾更有可能會運用現今多樣化的管道進行抱怨;相反的,給出熱情,民眾則有可能回應同等的甚至更甚的友善與包容。
  彰化縣衛生局是個特別的機關,我們重視服務,更重視培養良好服務的機關風氣;對同仁而言,我們期望能在與民眾的應對進退中,擔當友善為民服務的公僕,對民眾而言,我們期望運用我們的專業,解決民眾問題,成為守護民眾健康卻不帶距離感的益友良師。改變想法就會改變行動,改變行動就會改變習慣,從簡單的訓練開始,將服務禮儀培養成機關中每位同仁的習慣,讓聽講不再只是聽講,而是從不斷的演練與實務操作中,更加重視服務,也更加堅固對良好品質的堅持。
五指併攏引導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許晏綾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

服務傳真

04-712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