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糖尿病品質卓越獎再創佳績

發布日期:109-09-29

      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109年8月公布,彰化縣有35家醫療院所及62位醫師榮獲108年「糖尿病」品質卓越獎及進步獎,獲獎院所數和醫師數佔全國12.8%及13.5%,位居全國第一名及第二名,共獲得獎金1314萬750元,表現卓越。王惠美縣長為肯定醫療院所對糖尿病照護的努力及貢獻。29日於縣府辦理表揚典禮,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表揚績優院所及醫師,肯定醫療院所對糖尿病照護的努力及貢獻。

    依據健保署統計,2018年醫療支出前10大疾病,「糖尿病」排名第二位,年花健保費用291億元,為此,健保署為提升糖尿病照護品質,積極推動「糖尿病品質支付服務方案」,鼓勵醫師、護理師及營養師組成糖尿病共同照護團隊,提供病人定期的追蹤管理,協助病人規律就醫與做好血糖、血脂、血壓管理,並依上述指標每年進行糖尿病照護品質評比。

    彰化縣醫療院所及醫師,多年來為能使糖尿病人得到優質的照護,積極協助院(所)內醫護同仁取得「糖尿病共照網認證」並加入照護團隊,協助糖友做好自我健康管理,減少併發症發生,也因此彰化縣醫療院所在健保署「糖尿病品質卓越獎」評比歷年都有亮麗的成績。

    108年彰化縣有53,745人接受糖尿病團隊照護,將近七成的糖尿病人有接受團隊照護。彰化縣衛生局提醒,糖尿病要控制好,除配合醫師按規服藥、養成規律飲食及運動外,更要配合照護團隊安排定期追蹤視網膜、腎功能、足部等相關併發症檢查;健康署也提供40-64歲每3年一次、65歲以上每年一次的免費成人健檢服務,請民眾多加利用,以達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獲獎醫師合照獲獎醫師合照108年榮獲糖尿病品質卓越獎醫師名單連續五年獲獎醫師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邱惠茹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8

服務傳真

.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