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守護長者心理健康、4D篩檢沒煩惱

      台灣在107年已經進入高齡社會,而且老人所占人口比例飛躍成長,依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預計5年後(民國115年)老年人口將超過20%,每5位民眾就有一位是長者,與日本、南韓、新加坡及歐洲部分國家同列為「超高齡社會」。政府近年來不斷在推動社區照顧關懷聚落,將高齡長者的照顧社區化,實現社區、在地安老,因為大家都希望是在熟悉的環境中享受健康的退休生活,而健康的內涵不僅止於預防疾病或延長壽命,更要積極促進身心理與社會層面的健康福祉。

       彰化縣衛生局為照護長者身心理健康,結合長照C據點佈建,針對社區的長輩提供失能(Disability)、失智(Dementia)、憂鬱(Depression)以及骨質密度DXA篩檢,簡稱為「4D篩檢」。自108年12月起彰化縣衛生局的「4D篩檢關懷列車」不停止的穿梭在縣內各鄉鎮社區,主動關懷與發掘有照顧需求的長者,了解長輩們的生活近況,並且協助有異常的長者轉介相關資源、早期介入,守護社區長輩常保持身心健康。

                                                                       聯絡人及電話:醫政科 宋青純7060370轉704

埤頭鄉合興教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