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餐飲業及機關團膳食材抽驗結果

發布日期:109-10-23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餐飲業及機關團膳食材抽驗結果

 為維護消費者食品衛生安全,彰化縣衛生局針對餐飲業及機關團膳食材進行稽查,共抽驗43件食材,檢驗結果2件生鮮蔬菜不合格,不合格率4.7%。

衛生局表示,此次食材抽驗對象包括便當店、機關團膳業者及其上游之食材供應商,共抽驗生鮮蔬果、畜禽肉類、魚漿煉製品、麵製品、調味醬、醃漬蔬菜及乾貨等7大類食材,抽驗結果1件空心菜及1件白蘿蔔檢出農藥殘留量不符規定(不合格名冊如附件),不合格之產品已立即令業者下架不得販售,並移請來源廠商所在縣市衛生局調查辦理。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規定,檢出殘留農藥超量或不得殘留的農藥種類,可處以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之罰鍰。

衛生局建議民眾,烹調生鮮蔬菜前,建議先浸泡後,再以流動清水清洗,並開蓋烹煮,可降低農藥殘留,並呼籲食品業者,購買食材應選擇商譽良好的廠商購買,落實驗收及食材自主管理機制,以維護民眾飲食衛生安全。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食品衛生科

服務人員

游佳韻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

服務傳真

04-7115748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