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肺炎疫情中的小故事 前線夥伴1個小動作讓人感受溫暖

發布日期:109-10-28

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歐美疫情升溫,台灣疫情在民眾與政府互相配合的防疫措施下相對安全,但各縣市政府面對疫情要處理的事項卻遠比想像中的多,不只是面對確診個案的疫情調查、現階段的流感疫苗注射,別忘了還有從疫情一開始就持續不斷的居家檢疫措施。

彰化縣衛生局最近協助就醫服務的居家檢疫案件很有「愛」,1位外籍W女士因為長期服用的慢性藥物用罄,急需要重新跟醫院拿藥,衛生局協助轉介醫院進行通訊診療服務後由醫師開立處方,但是W女士臨時找不到方便代為領取藥物的親友,於是由衛生局轉介長照居服員協助,居服員與W女士用簡單的英語溝通,在不接觸W女士的前提下順利完成任務,居服員領完藥還準備了小蛋糕送給W女士,W女士也回應「Thank you for the cake, just what I needed after 2 weeks of quarantine!」,還想準備小禮物回送居服員,但居服員說還要繼續為其他個案送餐,她只是做了該做的事而已,很高興W女士也喜歡。

民眾配合14日的居家檢疫,乍聽之下似乎很簡單,只要待在單一空間不與人接觸14日就好了,但真是這樣而已嗎?食、衣、住、就醫、就學…等等,樣樣都不簡單,要完成居家檢疫任務,不只仰賴受檢疫民眾的配合,背後還有警政、民政、衛政間的緊密聯繫,缺一不可。也多虧各單位互相合作下,越來越多的經驗讓團隊越來越有默契,而像這樣的就醫服務,也變成了各機關常規工作外附加的「生活日常」。

前線夥伴1個小小的動作讓彼此感覺溫暖,在這個網絡下,還有許多能見度不高、卻缺一不可的夥伴,有維持環境的清潔人員、協助送餐的居服員、每日追蹤警報的警務人員、每日關懷的民政衛政人員、24小時輪班不停歇的醫護人員、還有默默捐贈物資或醫療設備的公益團體等等,就像窗台上這個小蛋糕,小小的動作在眾人合作下變成大大的力量,彰化縣衛生局謝謝每位夥伴的用心,積極配合防疫政策,為彰化縣民的健康付出貢獻及努力。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林友千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305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