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衛生保健績優志工與團隊暨衛促會績優委員表揚活動

發布日期:109-11-27

彰化縣衛生局11月27日上午於員林演藝廳辦理「109年衛生保健績優志工與團隊暨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績優委員表揚大會」,為感謝1700多位衛生保健志工及700多位衛促會委員,長期以來無私無我默默地奉獻,協助衛生保健工作的推展。彰化縣長王惠美親自頒獎,感謝並肯定所有志工、委員的愛心付出,同時獎勵績優個人與團隊的傑出表現與貢獻。
    今年經過嚴謹的評選後,共選拔出15個團隊獎及134位個人獎得主,包括14名榮耀獎、27名績優委員獎、88名服務楷模獎、5名紫錐花天使獎。希望藉由表揚活動,得以好召社會大眾響應「助人利他」的服務精神,引發見賢思齊,投身志願服務的行列。
    志工張齊有在彰化市南西北區衛生所服務19年,她抱定「只要活著一天,就要做一天的志工,做到自己走不動為止」。她常說,當志工讓她有機會幫助他人,日子過得充實又快樂,心更是跟著活起來且越來越年輕。齊有姊的工作主要以門診電話關懷、諮詢服務為主。提供諮商,傾聽抱怨,適時給予個案支持與陪伴。為了提升服務的品質,她不斷地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識,充分展現出志願服務者負責任的精神。她長期投入毒品防制志工的行列,真心殷切地關懷毒癮者,默默影響著他所服務的對象。齊有姊認真負責、熱誠的服務態度,與無怨無悔的服務精神,是志工的楷模。
    二林基督教醫院志工洪仁慈,人如其名,為人謙卑、熱誠,溫柔慈祥對待他所服務的每個人。值班時,他總是提早一個小時到達醫院,且穿戴整潔,精神抖擻,鄭重其事,十分看重當志工的職份。在醫院常見有不耐久候的病患或家屬,不耐煩的催促或惡言相向,他依舊保持熱誠的服務態度,親切並且面帶微笑安撫他們,很有耐心的一一服務到位。洪仁慈大哥也參與醫院的福音志工,為民眾分享詩歌、安慰患者心靈,更到病房為有需要的患者與家屬代禱,他的愛心與無私無我的服務精神,常讓病患十分感動,堪稱志工的表率。
    員林基督教醫院志工許麗容,服務於急診部門。因急診步調緊湊,也常會看到意外受傷的患者,所以一般志工對急診部門是敬而遠之,但麗容姊在加入志工隊之初,就自告奮勇選擇了急診志工的行列。麗容姊是急診單位的安定劑,護理人員每次看到麗容姊來服務,看著她的身影,總會放下心來。她幫忙為病人介紹環境、包裝耗材,看見因意外就醫的患者與家屬,情緒焦躁不安時,會主動上前關心。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更是不畏懼、不退縮地繼續為民眾服務,因為她認為,這段非常時期志工更應挺身而出,她無私奉獻的服務精神,讓人佩服與感動,麗容姊是志工隊堅強的後盾,也是衛生保健志工學習的對象。
    今年面對嚴峻的新冠肺炎來襲,志工、委員們各個謹守崗位,與衛生局攜手合作,為防疫工作盡心盡力,不但溫暖了社會,也提升醫療照護的服務品質,更為民眾提供了一個完整的保健園地。因此特地藉由本表揚活動,來肯定所有志工、委員的愛心付出並獎勵其美德善行。本活動也兼具多項功能,除了獎勵績優的個人與團隊以外,衛生局主管更趁這個難得的機會,使盡渾身解數,熱情演出,目的是要博得志工的歡心。而衛生局的同仁也精心設計,將衛生教育主軸內容融入歌舞劇,希望將健康的訊息回饋給與會的志工和委員,表達本局對他們的感謝與疼惜。
 

新秀足球員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黃美美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807

服務傳真

04-71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