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1925依舊愛我 持續服務你和我】

發布日期:109-11-27

  研究指出,自殺並非單一因素造成,自殺的成因與當事人的狀況十分複雜,往往難以在短時間內完全掌握,如未深入了解,很容易就將自殺原因歸因為單一因素,但事實上並非如此,錯綜複雜的因素彼此間交互作用,導致了自殺行為的產生,因此當各種的生活壓力或情緒困擾一一浮現,自殺風險也會相對提高,根據統計,過去曾有自殺行為的個案,再次自殺的發生率與致死率也較高,且將近四成的自殺身亡者在其展開自殺行為之前,會透露想輕生的訊息,而有七成的人在欲自殺時會發出求救信號。

  「自殺防治,人人有責」,彰化縣衛生局呼籲民眾若身邊親友曾有自殺史,更應提高警覺,發現親友有情緒困擾時,以積極傾聽與陪伴,用心關懷,運用守門人一問、二應、三轉介的步驟主動關心,也可到彰化縣社區心理衛生中心(http://center.nccu.idv.tw/tspc_thermometer.asp)及台灣自殺防治學會自殺防治中心 (http://tspc.tw/tspc/portal/howdo/index.jsp?sno=84)網站下載「心情溫度計」評估親友的情緒困擾程度,如憂鬱狀況仍無法獲得緩解,可協助親友至專業精神醫療系統尋求專業協助,或撥打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適時解開憂鬱的心結,減少生活壓力的衝擊,為生命注入溫暖與色彩。

1925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醫政科

服務人員

鄭智謙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703

服務傳真

04-7124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