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我的餐盤!好運跟著來,健康跟著來

發布日期:109-11-27

       彰化縣衛生局109年11月27日(五)於員林演藝廳辦理「109年衛生保健績優志工與團隊暨社區衛生促進委員會績優委員表揚大會」,其中一個橋段以活潑、詼諧的話劇,演出童話人物變老之後的種種趣事;其中童話故事中的反派角色年老了之後,應該如何「吃」,才能健康久久呢?

       劇中的烏蘇拉與美魔女因長期工作,還要保持苗條的身材,再加上年齡又大了,為了解決筋骨退化、營養攝取不足等問題,透過銀髮族均衡飲食原則:「每天早晚一杯奶、每餐水果拳頭大、蔬菜要比水果多、飯跟蔬菜一樣多、豆魚蛋肉一掌心、堅果種子一茶匙、健康老化要趁早、優質營養最重要」來調配自己的均衡飲食,也了解到高齡營養新時代,三好一巧才能顧健康。

       活動過程中,以舞蹈並加入淺顯易懂的手勢,讓志工團隊們在一片歡樂的氣氛中,知曉了我的餐盤六口訣,運用了寓教於樂的形式,回饋健康的資訊給績優志工與團隊;也希望志工們能將這些健康資訊分享給親朋好友,一起健康吃,長久樂活!

我的餐盤!好運跟著來,健康跟著來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王尹汝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09

服務傳真

04-7113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