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竹塘鄉長者運動會.社區總動員

發布日期:109-12-03

       一年一度竹塘鄉社區長者運動會於12月1日下午2點於鄉內慈航宮活動中心廣場熱鬧登場,竹塘鄉衛生所申涵中主任為鼓勵社區長者走出家門參與社區活動及增加鄉內各社區據點長者互動交流,結合鄉公所、慈航宮、竹塘鄉社區健康營造委員會、老人會及鄉內各社區據點等單位一同辦理長者運動會。

      此次活動內容設計以長者體能及安全為考量,並以活潑、趣味游戲方式與長者互動進行「我的餐盤」、「長者飲食三巧一好」健康飲食宣導,現場約145名長者參與,當日也特別針對3位90歲以上的長者頒發參加獎,以茲鼓勵。

      本縣2020年11月底65歲以上人口比已達16.59%,較全國高;而竹塘鄉65歲以上人口比率位居全縣第三,老人人口達23.12%,已是超高齡社會,面對人口老化問題,竹塘鄉衛生所與彰化縣社區營養推廣中心積極於鄉內推動各項長者健康促進活動,例如於竹元村南天宮設置不老健身房,由運動指導員定期指導長者進行肌力訓練;營養師定期至社區關懷據點、長照C據點辦理一系列營養相關課程及輔導社區共餐服務;另外也針對無法出外參與社區活動但需營養服務的長者,提供居家營養諮詢服務,期望透過「運動」強化長者體能、「營養」改善長者肌少症問題等,以達到預防延緩長者失能之目的。

長者參與活動情形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企劃資訊科

服務人員

陳秀珍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211

服務傳真

04-7113240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