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乳品標示有清楚,喝的健康無負擔

發布日期:109-12-08

        許多人會藉由飲食乳品來補充自身營養鈣質,並購買相關產品時會注意營養成分,乳品包含牛、羊乳、乳酪、起司、乳粉、優酪乳等,其中市售標榜天然的乳製品,其營養標示中有反式脂肪,但部分其加工產品卻標示零反式脂肪,要如何來區分?
       在自然界中,天然的反式脂肪是因為反芻動物如牛、羊等特殊的消化道菌作用,將牧草發酵所產生反式脂肪。相對人工反式脂肪合成來自氫化的植物油,其氫化過程會改變脂肪的分子結構,其目的為讓油更耐高溫、穩定性增加,並增加保存期限,但同時也會因為不完全氫化而產生反式脂肪,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風險增加具關聯性。
       我國包裝食品規範依「包裝食品營養標示應遵行事項」營養標示內應標示反式脂肪項目,無論其來源為天然或經氫化加工所產生反式脂肪含量皆須標示。另衛福部已於105年4月22日已發布訂定「食用氫化油之使用限制」,自107年7月1日起,食品中不得使用不完全氫化油(部分氫化油)。  
       彰化縣衛生局提醒,選購乳製品時可留意產品的營養標示及成分等相關資訊,選擇符合自身需求的乳品,以免增加健康負擔。

乳品標示有清楚,喝的健康無負擔

參考資料: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 朱得榮 (04)7115141轉5605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朱得榮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05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