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市售護唇膏多含石蠟,長期使用可能致癌,是真的嗎?

發布日期:109-12-14

(1)石蠟是護唇膏、各種保濕保養化粧品的重要成分,各國均允許該成分可添加於化粧品中。

(2)我國化粧品原料基準已規範化粧品所使用之石蠟原料來源應經精製而得,並針對該成分訂有多核芳香烴(多環芳香烴)等雜質限量及檢測。

(3)因此,化粧品中使用之石蠟需經精製後才可使用,且精製過後的石蠟,更可用於食品及口服藥品中。提醒大家,不要被謠言所誤導,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瞭解成分的用途與使用方式,才是保養身體的關鍵。

詳細資訊請參閱

https://www.fda.gov.tw/TC/newsContent.aspx?id=13780&chk=dfa5717c-7fef-4f4a-8e20-44ff5012d554&param=pn&cid=5049&cchk=55abc933-3e57-48db-afff-a8a4cc1e4ae0&scid=#.WMsu1tJ97cs

市售護唇膏多含石蠟,長期使用可能致癌,是真的嗎?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衛生稽查科

服務人員

吳怡慶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64

服務傳真

04-7126283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