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冬令食材抽驗結果,全數符合規定】

發布日期:109-12-15

     為維護民眾冬令進補及食用冬至湯圓衛生安全,彰化縣衛生局針對火鍋店、月子餐、傳統市場及湯圓製售業進行稽查,抽驗禽肉、豬內臟、湯圓等各式冬令進補食材及湯圓配料,共計28件,檢驗結果全數合格。
     衛生局呼籲餐飲業者要注意食材來源、驗收、食材區溫度管理、製程環境衛生及食物安全製備溫度;湯圓製造業者勿濫用食品添加物,應重視製作過程、環境衛生;販賣業者要注意產品儲藏條件(冷藏溫度攝氏0-7℃,冷凍溫度攝氏負18℃以下)。
  衛生局提醒民眾,購買冬至應節食品及火鍋配料時,應儘量選購衛生可靠和信譽良好廠商製售之食品,並注意產品色澤及氣味是否有異常,是否依標示適當保存販售;並於購買後應儘速食用或適度保存,避免細菌滋生,確保產品新鮮及食用安全,讓冬至佳節飲食更安全又衛生。另外現為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期間,應做好個人手部衛生與咳嗽禮節,用餐期間也請注意社交距離,儘量不要交談,進出餐飲場所請佩戴口罩,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記得守護自己的健康。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冬令食材抽驗結果,全數符合規定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食品衛生科

服務人員

賴冠豪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708

服務傳真

04-7124557

健康主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