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志工出擊我安心,豬肉Pork清楚標

發布日期:109-12-17

衛生局12月17日上午於縣府中庭,辦理「志工出擊我安心,豬肉Pork清楚標」記者會,號召醫院、衛生所志工及衛促會委員組成「安心博客隊」,主動出擊至全縣各販賣生鮮豬肉、加工品或供應熟食之市場、超市、賣場、餐飲店及飲食攤商等,透過「1看‧ 2察‧ 3宣導」,輔導店家應將「豬原產地」標示貼紙黏貼於營業場所明顯處,或於產品外包裝上以中文標示「豬原產地」,讓標示透明化。現場由王惠美縣長親自授予志工大隊徽章,並共同誓言「志工我出擊 來源清楚標 民眾安心選 國產豬享讚」。   

王惠美縣長表示,衛生福利部公告110年1月1日起,所有販賣含豬肉及可食部位原料的食品,均需如實標示「豬原產地」(以屠宰地認定),為因應豬原料原產地標示的政策,也保障消費者『知』的權利及『選擇』的自由,衛生局號召全縣衛生食安志工及衛促會委員計600人,成立食安志工大隊,並取豬肉Pork中文音譯「博客」,共組成37大隊、100小隊的「安心博客隊」,預計12月17日至110年1月15日期間,目標輔導1萬家店家,宣導落實「豬原產地」標示。

王縣長再表示,此次志工出擊護食安行動,感謝衛生食安志工及衛生所衛促會委員熱情參與。最後也要呼籲業者配合「安心博客隊」志工的宣導,儘早依規定完成「豬原產地」標示,讓豬肉「清楚標」、民眾能「安心選」。

衛生局提醒店家,110年1月1日起如未按規定標示『豬原產地』,將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臺幣3萬至300萬元;若標示不實,也可處4萬至400萬元罰鍰,店家如有『豬原產地』標示貼紙需求,可向衛生局及本縣各衛生所免費索取,請大家善加利用!

安心博客隊-大合照

安心搏客隊-2

任務

宣誓

安心搏客隊-1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保健科

服務人員

郭紝君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516

服務傳真

04-7121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