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正確選擇火鍋食材

發布日期:110-01-07

       一道健康美味又容易烹煮的料理—火鍋,在這冷冷地冬天深受民眾的喜愛,更是逢年過節便利的應景美食。近年來,市面上也推出日式昆布、牛奶、麻辣、泡菜、豆乳、番茄等豐富多元的口味火鍋湯底。吃火鍋除了選擇湯底也要留意火鍋料及醬料,多吃蔬菜可預防大腸癌,豐富的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火鍋食材中尤其「木耳、杏鮑菇」等食材膳食纖維含量最高,油炸又容易吸湯汁的豆皮需酌量食用,另一個吃火鍋潛藏的高鈉陷阱是「沾醬」,如果有心血管疾病或是腎臟病變的人,在吃火鍋時盡量選擇清淡湯頭,沾醬也用清淡的白醋、薄鹽醬油取代傳統醬油和沙茶醬。
       火鍋要怎麼吃才會健康?選擇火鍋食材盡量少用加工的火鍋料,多選擇新鮮的肉片、海鮮、菇類或蔬菜等食材,並酌量食用火鍋湯,因為食物經過水煮後會因磷酸鹽溶出而多攝取磷含量。衛生局建議民眾在選購加工食品時,盡量挑選成分標示中低磷酸鹽類添加物的食品,另外購買湯底包時要選擇信譽良好廠商,並注意販售食品保存溫度,食品包裝與標示的完整性,避免購買來路不明之食品,如此才能吃到美味,也吃到安心!
聯絡人及電話:檢驗科江秀絨(04) 7115141轉5603

火鍋

聯絡資訊
服務科室

檢驗科

服務人員

江秀絨

服務電話

04-7115141 轉 5603

服務傳真

04-7113174

健康主題